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

超級,數字力

作者: 徐慶玶 醫師




曾經為了,退休後有穩定的經濟基礎,所以去投資,看了一堆股神、阿土伯的騙錢勵志故事、⋯以為自己ㄧ樣可以。

連續七年,共買賣了上百張股票,有賺有賠,以為,沒有大賺也是小賺。

有一天,將券商的歷史資料抓出來看,媽呀,這幾年竟然是賠的。從此,我金盆洗手,因為定存都比較好啊。

我心中不安,因為退休後沒有穩定退休金,但定存打不過通膨,上過MJ的課之後,我有明確的方向了!

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

相伴70年的老伴吃不下,該不該裝鼻胃管? (實戰篇)


作者: 徐慶玶 醫師

前情題要97歲的爺爺帶95歲的奶奶來看診,想要解決最近吃不好的問題,他們要選擇管、胃管還是繼續由照顧者餵呢?






相伴70年的老伴吃不下,該不該裝鼻胃管? (情感篇)

作者: 徐慶玶 醫師



鶼鰈情深



安養院內,97歲的爺爺,拄著拐杖,率先走進診間,後面是外籍看護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奶奶進來,奶奶95歲了。

一年半之前,奶奶都是自己拄著拐杖來就診的,漂亮的白髮,吹出優雅的捲度,穿著合身的旗袍,言語流利,言談內容合宜。

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門診表


作者: 徐慶玶 醫師

下圖中,紅色方框表示該門診提供留學相關檢查及疫苗。

掛號去  20160812更新







歡迎到旅遊醫學/家庭醫學粉絲專頁瀏覽及留言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出討論!
若您想私下討論或是就診過程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 email: drhsuinfo@gmail.com
我將儘量回答常見問題(因時間有限,可能沒有辦法回答所有的問題)

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,請分享給需要的人吧!謝謝!